千灯

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lan1001tern

[RWBY/Renora]YOU'RE MY QUEEN IN MY CASTLE

***

Lie正望着窗外的月亮,或许是光线的种种折射汇聚在一起发生了奇妙的反应,它现在看上去带上了些暗淡的红色。


而在这个糟糕的夜晚,这种糟糕的颜色让Lie无法抗拒地联想到了糟糕的的事物,血迹,杀戮,牺牲,与死亡。


他让自己平静了下来。


这很简单,从父亲死亡的那一刻,或许从更早些的天赋隐隐有所展现的时候,Lie就掌握了控制情绪的方法。


无论发生了什么,苦痛与一切激烈的负面情绪,最终都会被aura彻底压制,留下彻底平静的表面。


因此,Lie此刻,只是在平静地望着血色的弯月。


可是有人打破了他此刻的平静,一如既往地。


“你看到Janue了么?”


“到处都找不到他…”


“宿舍——当然我们就在这里,而很显然他不在这里。”


“教室,医务室,大厅…那里现在有很多人,老师们都聚集在那里,还有一些学生——但是他也不在那里。”


Lie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没有看到Janue。


“那么,Janue到底会去哪里了呢?”从刚刚开始,就没有停止说话的Nora不禁问道。


她贴近了过来,试图从Lie及窗沿的边缘挤进自己的身子。Lie向左边挪了挪腾出了足够大的空间。


因此Nora顺势将Lie向更左边挤压了些,然后像Lie一样,用胳膊支撑着趴在了窗台之上。


JNPR小队宿舍的窗户并不窄小,只是一人趴在窗台上的话,它还显得有几分宽敞。但是当两个人共同使用的时候,他们不可避免地挤在了一起。


“要一起去找他么,Lie?”Nora问道,她的声音并不响亮与活泼,这太过异常了让Lie无法不在意。


虽然他很清楚造成这一切的原因——JNPR小队,永远地缺失了他们的王牌队员。


Lie侧头望向身边的女孩,总是高高地扬起头的她,此时的视线却是下垂着的。


这样的Nora非常少见,除了儿时的那些糟糕的记忆碎片里还保存着这样的Nora,Lie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如此消沉的她了。


“你知道他可能在哪的,Nora。”Lie轻轻地说道。


对两人来说太过狭窄的窗台,以及二人之间的身高差。让Lie的胳膊不可避免地触碰到了Nora过耳的发梢。


Nora的发尾总是有些调皮地翘着,更加小一些的时候的Nora还未曾放弃过将它们梳理平整,但是似乎在Lie未曾意识到的某个时刻之后,她彻底放弃了与自己的头发的战争。


这种不能轻松打理顺滑的头发多半质地偏硬,因此此时当发梢戳碰着Lie的胳膊的时候,让他产生了一种轻微地分辨不出是疼痛或是麻痒的感觉。


而当他回过神来时,才发现Nora已经异常地安静了好一些会了。


“…他需要些时间。”Lie知道Nora也知道这些,但是如此安静的Nora,让Lie不自觉地试图稍稍打破这份沉默。


“Lie,你还记得那天么?”


Lie转头望向Nora,等待着少女的进一步说明。


“那天,我们在食堂里进行大战的那天?”


Lie点点头,接着感觉到Nora的发梢更激烈地擦过了自己的胳膊,他再度稍稍侧过头,发现身边的女孩正在试图调整诚一个不那么挤的姿势,最终她选择斜靠在窗户的边缘上。


不可避免地,Lie与Nora正巧投放过来的视线相对了。


因此他点了点头。


“也是,那天我们大干了一场!Jaune从一开始就出局了,但是我很快就用西瓜敲飞了Yang…”


Nora地声音稍稍慢了下来,Lie理解她。


Yang,永远丢失了她身体的一部分。


“你那时是负责拦截Weiss?还是Blake?”


Nora的声音不可避免地变小声了些,因为Blake至今下落不明。


“Pyrrha她…”


Lie轻轻的盖住了Nora的唇。


“Nora,没必要强行讨论的。”


这个动作稍稍持续了两秒,Nora只是安静地站在原地,没有动作,也没有试图再说些什么。


最终Lie的胳膊垂了下来,与之同时下落的是他的手掌。


“那个时候,你记得么,战争是一个蛋糕挑起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
Lie记得。


“Ruby当时还说,她还说Justice,她还说Justice will be delicious?食物大战而已,Lie。”


“你那时候还唱了战歌。”Lie轻轻地说道。


“是的,那首,Queen in the castle.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真是…美好的一天。”


Lie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
然后,他听到Nora轻轻地哼唱了起来。


她的声音偏尖些,平日伴随着她过于快的语速,总是显得十分有力量。而当她唱歌的时候,她的声音便轻轻绵绵地飘了起来,柔软而细腻。


与以往相比,她这一次的歌声有点稍稍跑调了。


“Lie,我们会在一起吧?我不是指那种意义的在一起,但是我们总是在一起,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吧?”


当歌声慢慢变轻直至消失的时候,Lie听到了相同的问题。


上一次,Lie没有回答,这一次,他依旧没有。


但是他反握住了Nora的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